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2013兰州新驾考报名人数少了合格率高了

来源:每日甘肃网 [2013-4-16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 新驾考后报名人数少了考试合格率高了

  每日甘肃网-西部商报讯(记者郭秀睿)从侥幸到慎重、从热情到冷淡、从踊跃到观望……1月1日123号令施行后,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考场正在经历过山车般考验:“考照大军”大幅缩水,直至如今最基本的科目一考试人数每天至少减少200人左右,而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人数也下降了三分之一。驾照新规后所呈现的消极状态,在反映驾培市场生意萧条的同时,也说明了严考之下,市民对考照的慎重。车管所提醒广大市民,新规贴近实际,更注重路面驾驶实践,只要扎实练习,就能顺利通过考试。

  新规后考试学员人数下降

  昨日上午,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,近一周来,报名参加考试的学员逐渐减少。“科目一考试每天减少了200人左右”,车管所一名考官告诉记者,以往每天参加科目一考试的人数达到了1000人左右,最少也有800人参加,而科目三考试每天也可达到500人左右。为了应对考照大军,车管所每天提前一小时上班,加班加点应对,并通过周末学生专场来缓解。但新规实施进入四月以来,一个新现象引起了考官的注意,考官发现,自新规实施各科目开考后,新规考试内容发生了很大变化,也提高了难度,但更加贴近实际,增强了实用性,对学员自身以及交通安全都存在很大的益处。但近一周来,考官发现参加科目一、二、三考试的学员大幅度下降,参加科目一考试的人每天至少减少了200人左右,而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人数下降了三分之一。

  记者了解到,目前,科目二、三的合格率达到了40%左右,且每天都在上升,学员的驾驶技能也在逐步提高,科目二、三考试人数的下降,主要是学员还处于观望状态,针对新规,驾校和教练们也都在摸着石头过河,探索应对之策。采访中,许多驾校教练表示,除了加强训练,并没有更好的方式提高学员考试通过率。

  两条考试线路月底投入使用

  记者了解到,车管所科目二考场的两条考试线路正在测试当中,将于月底投入使用,届时,科目二考场将会有五条线路同时应考,考试效率、考试人数将大幅度提高。通过率低,真的是新驾考太难了吗?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,驾考新规贴近实际,更注重路面驾驶实践,考试难度并未增加,新规的改进对学员考照处于安全的考虑,只要学员按照规定,扎实地练习,就会顺利过关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